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ad hoc club vol.7 大閘蟹 - 大閘蟹麵包布丁 喇沙汁


ad hoc club vol.7 大閘蟹
仙出的題目

首先一見題目 我就先計劃
如何在拆的過程中
控制自己不直接拆入口中

就係一個機緣巧合下
留意上2篇post

食到1點 食到抱住個肚
就有2隻6兩的大閘蟹帝
眼白白的被棄在台面
可想而知飽既程度

在一片你推我讓的情況下
好啦 好啦
我拆肉交功課啦


大閘蟹
除了美味
每年當造時
都是我們朋友間常見面的原因
與好朋友一起進食
份外美味

近日看了一篇知名營養師的專欄
大閘蟹也可以吃得健康

重點 最好在家吃
不要到酒樓去吃
理論是 蟹黃是高膽固醇
但不等於脂肪
對於一次吃一隻半 最多2隻
是可以接受的
但要配上清淡的菜式
在家煮就最合適了

如果到館子吃
加上其他高油重口味的食物
就超標了

另外
看了一個台灣節目
說孕婦為什麼不可以吃蟹呢?
除了怕bb出世後會皮膚不好外
大家都以為蟹心蟹胃涼
其實<<本草剛目>>
記載
蟹爪有落生胎 墮死胎的作用
可能有些誇張
但蟹真的很涼哦

題外話
因為家庭的背景
膠膠有很多家人散佈在世界各地
所以經常見到不同的食材
有不同的地方口味
大閘蟹我見過最怪的
非表叔家莫屬
有一次去無鍚表叔的家
他的家離太湖很近
當造時有大量肥美的大閘蟹供應
吃飯時 我一直等蟹的出現
但在我面前的 是一碟黑黑的
糖醋多甜大閘蟹
最過份的是
蟹還被表叔開邊
oh~~~~~~~~~
我無語了


拆了蟹就要馬上開工
不可以等呀
所以草草的做了一個小食
(閃閃維修中 無心機拍照)

蟹肉麵包布丁
3杯份量

材料
6兩大閘蟹 2隻
農夫包半個
洋蔥粒 1/4個
煙肉 2片(切粒)
細紅甜椒粒半個
香蔥一小札 (切花)
蕃茜 3-4支(切花)
蛋1隻
檸檬汁半個
檸檬皮少許
雞湯 適量
cream 適量
鹽 胡椒
紅椒粉

汁料
喇沙醬(我用雄雞標的)
椰奶少許

裝飾
煎鵪鶉旦
蟹黃











做法

下少少油
去迫煙肉的油出來
細火 慢慢迫


煎得香香脆脆的


用廚紙吸去迫出來的油

下洋蔥粒爆至金黃


下紅椒粒
炒香


下約半杯(120ml)
雞湯
cream
1:1
下胡椒
煮滾


準備一個大碗
麵包粒 先和汁料拌勻
要碓保每粒麵包都可以吸到汁
如果覺得不夠
可以加點cream
但不要太濕
不可以麵包變成爛爛的


加入
其他粒粒配料
檸檬皮
檸檬汁
拌勻


加入蟹肉


最後加入一丁點鹽 胡椒 紅椒粉
拌勻


入兜
兜兜先用牛油擦勻入面
就可以入爐了
160度 20分鐘


喇沙汁

好簡單
喇沙醬3大湯匙
同椰奶 1:1
煮滾
過篩
即成


焗好~~~


鋪上煎鵪鶉旦


淋上汁汁


上面再加上蟹黃


食得




12 則留言: